快新聞/台灣IMD數位競爭力排名第8!首次進入前10 蘇貞昌:政府會繼續衝
針對台灣IMD數位競爭力排名第8一事,蘇貞昌表示,「政府會繼續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透過臉書表示,根據最新的洛桑管理學院評比(IMD)中,台灣的數位競爭力排列世界第8,不僅比去年進步3名,也是我國首度進入全球前10名,「政府會繼續衝,繼續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更多新聞: iPhone 13系列相機早在3年前著手計畫 蘋果:為求更強大更好用

IMD今日公布2021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報告,其中台灣在全球64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8名,較去年上升3名,也是首次進入前10名。

蘇貞昌表示,在最新的洛桑管理學院評比中,台灣不但獲得歷年最佳成績,在「科技指標」中更達到全球第 2。他提到台灣持續深化數位發展,在「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行動寬頻用戶」及「資訊科技與媒體股票市場資本額占GDP的比率」等三項目全球居冠。而「高等教育成就」、「研發占總支出的百分比」、「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及「公司敏捷度」則都是全球第3。

文末,蘇貞昌強調,政府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強化科技跟資通訊基礎建設都有成績,也讓國外的評比看到,「政府會繼續衝,繼續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蟬聯24季位居我最大曝險國 越南連2季度進入前1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