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剪電纜害女騎士摔車 員警從湖口追到口湖逮人

苗栗女騎士,行經通霄鎮台一線,突遭掉落的電纜線絆倒摔車受傷,警方到場採證發現,電纜並非台電施工遺留,而是被人偷剪散落,立即以車追人,到新竹、雲林、台南等地查緝,終於將他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騎北宜未注意來車 粗心警撞母女檔

台1線通霄鎮中山路498巷口,女騎士跌坐馬路上,全身多處擦、挫傷。

熱心目擊者說,「我剛好跟在她後面看到她跌倒。」

警方到場一看,車道上都是電纜線,不像被風吹落,懷疑有外力介入,惡意剪斷,才會造成路過女騎士慘摔。

盜剪電纜害女騎士摔車 員警從湖口追到口湖逮人

通霄分局偵查隊隊長胡敦棣:「發現是台電公司的電纜線,遭歹徒剪斷竊取,遺留未剪斷的電線散落在車道上,造成路過的騎士,前車輪捲入電線後,使得車子絆倒摔車。」

盜剪電纜害女騎士摔車 員警從湖口追到口湖逮人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鎖定市價200萬的轎車,從新竹湖口,追到雲林口湖,這才將嫌犯拘捕到案。

通霄分局偵查隊隊長胡敦棣說,「嫌犯非常狡猾,時常利用深夜多次犯案,且會避開警方監視器,行蹤飄忽不定,以致辦案難度相當高。」

初步清查,嫌犯至少在苗栗犯下3起電纜竊案,竊取電纜250公尺以上,還害人摔車,罪加一等,依竊盜、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皮夾放機車置物箱遭竊 加拿大嫌犯順手牽羊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