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恐嚇銀樓錢寄別人家? 疑有車禍糾紛才嫁禍

台中曹姓男子和一名林姓男子有車禍糾紛,他不滿對方事後的處理態度,寫了恐嚇信給台中五間銀樓,要店家交出2萬元,否則就要對其不利。恐嚇信中還留下姓名和地址,只是資料留的都是林姓男子的個資。警方研判是嫁禍陷害,果然循線找到曹姓嫌犯,他坦承涉案就是要栽贓給林姓男子,以洩心頭之恨。

更多新聞: Toyz住處搜大麻200顆大麻菸彈遭收押 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曹姓男子寫信恐嚇銀樓,被警方逮捕。

罪證確鑿,男子也只能認了,乖乖回警局,警方從他住處搜到,信封還有郵票,男子在手機打好恐嚇信排版印刷出來,再挑選五間銀樓寄出,內容寫,好命的有錢人,拿2萬來花花吧,還指定現金要裝到信封裡,掛號到某個地址,怪的是,收件人不是他而是別人。

寄信恐嚇銀樓錢寄別人家? 疑有車禍糾紛才嫁禍

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錦棠說,「主要是因為他之前在去年,跟有一位另肇的當事者發生交通事故,訴訟敗訴要賠錢,所以他心生不滿,所以假藉對肇當事者的名義,寫恐嚇信來恐嚇珠寶銀樓業者準備栽贓嫁禍。」原來這是一起,冒名栽贓嫁禍案,曹姓男子和林姓男子先前曾有車禍糾紛,他不滿對方處理態度,才會想出恐嚇牌。過程中,銀樓業者收到恐嚇訊息,也相互跟同業提醒。

寄信恐嚇銀樓錢寄別人家? 疑有車禍糾紛才嫁禍

銀樓業者表示,「他Line給我的,朋友啊,就說有一個恐嚇信啊。」曹姓男子異想天開,冒名恐嚇,心頭之恨發洩不成,反而讓自己遭到法辦。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囂張!疑似毒品糾紛吃閉門羹 竟朝鐵門開槍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