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捧中國限電「超前部署」 遭央視狠打臉:低級紅高級黑

針對近來中國東北地區、不定時、不定點大停電,引發民怨四起,不少人也拋出限電陰謀論,說這是中共布局下的棋,要省電、抑制產量,打擊美帝,讓美國人的耶誕節不舒服,親中藝人黃安也在微博上說,這是北京當局、超前部屬。不過這番言論竟被中國官媒、央視網評直接打臉,說這些誤導的言論是低級紅、高級黑,東北限電原因就是缺電。

更多新聞: 在背後偷偷扣款!Google Play藏百款病毒App「1千萬人錢拿不回來」

沒有電,小吃店只好摸黑開煮,老闆咬牙說沒關係。

瀋陽持續不定時、不定點大限電,民眾卻不敢叫苦連天。

小型超市工作人員說,「我們這超市還行,沒有什麼太特殊需要準備的,就是有電我就能賣貨......,主要現在就是水電一體,停水停電對,所有人的生活都有影響。」小小說兩句,就是有點不方便。

黃安捧中國限電「超前部署」 遭央視狠打臉:低級紅高級黑

快遞師傅說,「我們送菜比較麻煩,高樓層有需要的時候你必須也得爬啊,一停電的話就是10多層20多層。」中國近來展開限電措施,不只東北民生用電受到嚴重影響,就連北京也沒逃過,不少人就拋出各種限電陰謀論,懷疑停電應是中共布局下的大棋,要省電、抑制各工廠產量,打擊美帝,要讓美國人的耶誕節過的不舒服,甚至還說,是讓東北人多生小孩的舉措,親中藝人黃安還在微博上說,這是北京當局超前布署。

黃安捧中國限電「超前部署」 遭央視狠打臉:低級紅高級黑

但央視網評也直說,限電動作沒那麼多大棋,各種說法觀點都是誤導添亂,還說亂帶節奏裡看見低級紅與高級黑。不過,另一頭,黃安讚揚的北京停電的大棋論,目前已經被刪除。而針對拉閘限電,中國官媒沉默多日,30號終於發聲。

黃安捧中國限電「超前部署」 遭央視狠打臉:低級紅高級黑

央視記者說,「國家發改委表示今冬用電負荷,或超今夏與去年冬季峰值,必須堅持民生優先兜住民生用能底線,採取針對性措施,保障東北地區能源供應。」中國官方坦承今年冬天用電量會更多,形勢更險峻,可見中國限電問題短時間,恐怕還無法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外海逾70艘貨輪等卸貨 恐衝擊零售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