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後降回一級? 陳時中:不會這麼快降級

全台疫苗涵蓋率,雙十連假前後,可望提前達到六成門檻,縣市首長也期盼能降回一級警戒,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明確說,不會這麼快降級,覆蓋率還得再高,才會考慮;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認為,降級評估關鍵在於確診數,以目前疫情來看已經可降,但如果要用接種狀況決定是否鬆綁,第二劑涵蓋率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綠能公司辦公室落腳布袋 發展綠電也為漁民創生機

社區群聚危機解除,本土確診和死亡個案雙雙加零,全台疫苗涵蓋率,預估在雙十連假前後,提前達標六成門檻,但對於降回一級警戒,不少民眾仍有疑慮。

雙十後降回一級? 陳時中:不會這麼快降級

民眾表示,「現在就算大家打了疫苗,可是畢竟它並不是萬靈丹嘛,立刻降級其實還是會擔心,又有再次爆發的那個可能。」截至30日上午,全台已經超過1300萬人,打完第一劑武肺疫苗,涵蓋率超過5成5,第二劑則有237.5萬人接種,涵蓋率來到1成多,外界期待10月有機會,重新回到只有搭乘大眾運輸,出入公共場所才需戴口罩的「一級警戒」生活,但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表態,這個願望很難。

雙十後降回一級? 陳時中:不會這麼快降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涵蓋率到了60%之後,那一些比較難開放的場所,開始思考來做一些開放,那至於降級,我們希望覆蓋率要能夠更高。」確定六成涵蓋率不夠,但要多高?還是沒給明確答案,陳時中坦言,國外涵蓋率高的國家,最近疫情還是有變化,必須衡量各種變數。

雙十後降回一級? 陳時中:不會這麼快降級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降不降級,考慮的因素有好幾個,疫苗覆蓋率在目前應該不是最重要的,在Delta病毒的情況之下,我們追求的是兩劑疫苗要80%,至於要不要降級,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個案數目,以目前來看我們的個案數目很少,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群聚,已經可以考慮逐步降級了。」就怕秋冬疫情升溫,黃立民指出,如果要以接種狀況決定鬆綁,面對Delta變種病毒,拚第二劑涵蓋率才是重點。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明天!紙本藝FUN券開放超商登記 僅「3類人能領」步驟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