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公司辦公室落腳布袋 發展綠電也為漁民創生機

為達到國內2025年太陽能發電20GW的目標,日照充足的嘉義縣被農委會列為漁電共生的先行區,獲得綠能公司投資八十億,選定在布袋鎮打造大型的漁電共生案場,預計開發面積兩百公頃,希望布發展綠電的同時,也為漁民帶來租金收入。

更多新聞: 怡和餐飲集團榮獲「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門市組成即刻救援網絡致力減少社會不平等

活動司儀說,「請用剪。」

綠能公司辦公室落腳嘉義縣布袋鎮,啟用典禮上,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別出席,歡迎這位重要的投資者。

綠能公司辦公室落腳布袋 發展綠電也為漁民創生機

能源公司董事長葉孟恒說,「現在第一階段與我們簽約的地主,已經有一百多甲,我們會做兩階段的投資,總共的投資金額差不多是八十億左右,第二階段我們會再送一百甲(申請)。」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插旗投資了將近未來有兩百公頃,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投資,當然這是一個漁業跟光電業,一起發展的一種新的漁業型態,所以對嘉義來講也是一個新的嘗試。」

嘉義縣是農委會公告的漁電共生先行區,包括東石鄉,布袋鎮,義竹鄉等地區,共876.16公頃,綠能公司看準布袋臨海,日照數全國數一數二,插旗發展太陽能光電。在漁業為主,綠能為輔的前提下,利用魚塭堤岸,蓄水池設置太陽能設施,除了可以利用太陽能發電外,更能提供魚塭適度遮光,冬天架設防風布還可以抵擋寒流,減少漁業災害,又能收租金,達到雙贏局面。

綠能公司辦公室落腳布袋 發展綠電也為漁民創生機

能源公司董事長葉孟恒說,「我們預估是這樣,一年差不多有八千萬,可以增加當地的漁民收入,因為這些案場也是要蓋,包含現在要蓋以後要蓋的就業機會,我們希望可以創造,至少一千位以上的就業機會。」

綠能公司同時也與嘉義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導入新式養殖管理技術和AI智能監控,促進漁業升級,將養殖漁業蛻變為具有競爭力的產業,與綠電攜手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鄧山田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10月新制上路「8大措施」懶人包 荷包看緊了!民生、交通都有新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