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英雄慘淪沙包! 警消協助送醫竟被病患打

新竹縣消防局,短短三個月時間,就有多個消防隊的成員,出勤時被病患打傷。對於救護人員頻繁遭遇暴力,新竹縣消防局,除了陪同受傷隊員備案提告外,也考慮在救護車上放置防身裝備,讓隊員自保。

更多新聞: 8萬酒店帳單還不出! 男遭5惡煞持球棒痛毆

救護人員在車上仔細替男子包紮,不知道是不是太痛,男子竟抓著救護人員的手,去敲打擔架欄杆,之後更出腳攻擊另一名救護人員,氣氛一度緊張。

打火英雄慘淪沙包! 警消協助送醫竟被病患打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科科長劉彥承說,「幫這個傷患在救護車內在做擦拭的時候,遭到這個病患無緣無故的攻擊,甚至有毆打跟遭踢傷的部分。」周四清晨六點左右,新竹竹東消防隊,處理一起民眾路倒案件時,突然遭到傷患攻擊,造成兩名救護人員手、腳及身體受傷,更誇張的是,這已經是新竹縣消防隊,短短三個月內,第三次被打。

打火英雄慘淪沙包! 警消協助送醫竟被病患打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科科長劉彥承說,「家屬針對送到A醫院的時候,又有反悔想送到B醫院,所以在送達醫院的時候,就針對我們這個駕駛,有拔鑰匙的動作,甚至是抓傷我們的救護人員,這件是九月九號。」除了這兩起救護人員遭打傷的案件外,今年7月9號,一位全身刺青男子,在汽車旅館昏倒被送醫,沒想到竟抓狂攻擊救護人員及急診室醫護,甚至還爆粗口,讓人根本無法想像,幾分鐘前,他還是被擔架"抬"進來的。

打火英雄慘淪沙包! 警消協助送醫竟被病患打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光明分隊員許嘉雄說,「就整個忽然發飆,然後有飆罵國罵的部分,當天是我也被踹了好幾腳,我們的女性同仁是因為要錄影自保,所以也被他推擠了幾下。」

打火英雄慘淪沙包! 警消協助送醫竟被病患打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科科長劉彥承表示,「相關同仁受傷的部分,我們也是有去派出所做一個備案的動作,在車上可能放一些必要的防身,希望讓我們同仁,在針對現場有各種狀況的時候,希望能第一時間可以做到保護自己。」除了跟警方備案,消防局也說,會考慮在救護車上,放防身棍跟辣椒水,讓救護人員自保。只是看看攻擊現場的畫面,辛辛苦苦救人,換來這樣對待,比起皮肉傷,心恐怕更寒。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婦駕車迴轉撞騎士  誤踩油門再衝店家釀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