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登質詢台「改口講國語」 馮世寬:委員對我非常好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9月27日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雙方爆發言語爭執,雖然事後兩方都說是誤會一場,卻引發不小風波,今天(30日)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遇上陳柏惟質詢,這回他終於改口,講國語。

更多新聞: 藍營反對紓困預算 成天喊罷免 朱立倫:刪Q後下一個罷免「他」...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我希望他不要逼我,今天沒有穿西裝。」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早就先投降喊,就是因為立委陳柏惟幾天前堅持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衝突。外界好奇這回陳柏惟質詢,是用中文還是台語?

陳柏惟登質詢台「改口講國語」 馮世寬:委員對我非常好

立委(基進)陳柏惟強調,「主委你好,我們前面一年半的溝通,其實大部分也是用中文,實在我也沒有拜託您學台語,或者是我認為我講的好,你會想要學,才是我的終極目標。」陳柏惟改口,不再堅持,畢竟週一(27日)的台語質詢引發不小風波,事後陳柏惟公開向部長道歉,強調當天爭議,是因為對「台語傳譯」看法不同,而部長事後也說只是誤會一場!

陳柏惟登質詢台「改口講國語」 馮世寬:委員對我非常好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一個議場有議事規則,我深切了解這是議場不是戰場,所以我想應該大家能夠互相諒解,我台語不行我當然希望他用國語。」

陳柏惟登質詢台「改口講國語」 馮世寬:委員對我非常好

立委(基進)陳柏惟解釋,「大家可能有誤會,其實我從來沒有逼人家學台語,或者聽不懂我硬用台語跟他講,星期一是因為有通譯系統,溝通不良誤會一場,今天通譯系統既然取消,我很自然就會用他聽得懂的語言跟他講。」不過稍早馮世寬自己透露,沒時間學台語,但為了和榮民溝通,倒是學了山東、廣東、四川話,那主委要不要秀一段?「大鵬部長」真性情高歌一曲,也緩解了這週以來,台語質詢帶來的紛紛擾擾。

(民視新聞/林靜、李佳樺、沈培智、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住都中心首件社宅板橋開工 蔡總統力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