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祝賀岸田文雄當選 盼民眾黨與自民黨建立更深切合作
柯文哲祝賀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出爐,岸田文雄拿下257票順利站上黨魁大位,接下來將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日本首相。民眾黨今表示,黨主席柯文哲發賀電恭喜,民眾黨也期待在各領域與自民黨建立更深切的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覆蓋率已55% 達6成以上可降級? 陳時中:要更高才有機會

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29日進行投、開票,參選者人64歲的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58歲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及61歲的自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四人廝殺激烈,最後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拿下257票,成功坐上黨魁大位,成為日本「準首相」。

民眾黨今公布柯文哲給岸田文雄的賀電,除了恭賀他當選總裁,也預祝擔任下一任日本首相,繼續為日本創建政經等各方面的卓越成就。

柯文哲在賀電中表示,自民黨與台灣有長遠的友誼,相信在岸田文雄的領導下會更趨堅實,民眾黨也期待在各領域與自民黨建立更深切的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證實鏡電視初審過關 最快10月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