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錄外洩挨轟螺絲鬆 調查局長:人多必有白癡

調查局日前調查立委林岱樺涉及政治獻金案,爆發筆錄外洩事件,調查局長呂文忠昨天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質疑,調查局和立委勾結,筆錄才會外洩。呂文忠卻以「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來解釋,連民進黨立委都說,國會殿堂講這話不恰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 盼民眾依序登記、施打「保護自己和家人」

調查局長呂文忠說,「再次代表調查局,向社會大眾致歉。」

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調查局長呂文忠還沒上台先為筆錄外洩事件道歉,不過國民黨立委的怒火依舊難以平息。

立委(國)鄭麗文vs.調查局長呂文忠說,「讓人家感覺你們整個螺絲是鬆的,然後官民勾結官政勾結,這是最糟糕的,因為我們其實調查處,散步在全國各地,所以說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嘛,我們也很難免說,有同仁會有違法或犯紀的。」

筆錄外洩挨轟螺絲鬆 調查局長:人多必有白癡

調查局南機站日前追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涉及政治獻金案,約談證人,沒想到證人竟然偷偷把筆錄帶走,事後還轉交給林岱樺服務處。調查局長呂文忠上個月還為此親自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立委(國)鄭麗文vs.調查局長呂文忠說,「對於高雄的這些枯枝跟白癡,調查局要怎麼處理,我們都依法追究依法懲處,不可以因為對方是大立委就縮手,不會不會不會,就開方便之門最好是不會。」

呂文忠一句人多必有白癡,讓原本怒氣沖沖眉頭緊皺的鄭麗文表情出現變化。連民進黨自家人都說,這話講得實在不妥。

筆錄外洩挨轟螺絲鬆 調查局長:人多必有白癡

立委(民)許智傑說,「在國會殿堂就稍嫌不恰當,應該回答的是要檢討改進防弊機制,拔掉枯枝且避免枯枝再次發生。」

立委(國)葉毓蘭說,「如果是枯枝,你就要想辦法把它修剪掉,如果是白癡你要嘛就汰除,要嘛你就讓他變聰明,所以不能把這個當成推託之詞。」

藍綠難得意見一致,呂文忠失言,也讓調查局出包案,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用台語質詢馮世寬! 陳柏惟揭「終極目標」:我講得好讓對方想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