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邀請函打臉朱立倫 鄭運鵬:數數有幾個中華民國

國民黨新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回覆習近平賀電,竟然讓「中華民國」消失被罵翻,卻反而指責民進黨也常讓「中華民國」4字消失,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秀出剛拿到的國慶大典邀請函,要大家數一數卡片有幾個中華民國、幾面國旗,更酸國民黨無知,國慶是立院主辦,不是總統府。

更多新聞: 「從沒逼人講台語」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

立委鄭運鵬,拿著剛收到的國慶大典邀請卡,馬上數一數,卡片有幾個「中華民國」。

立委(民)鄭運鵬說「中華民國算一算喔,一個兩個三個,總共有四個。」數的這麼仔細,鄭運鵬解釋因為國民黨每次都假裝在意,有沒有中華民國,還指責總統府,其實是很無知的指控。因為主辦國慶大典的單位是立法院,總統只是客人.他要大家來看清楚,連同邀請卡和封面,中華民國出現4次、國旗也有2面。

國慶邀請函打臉朱立倫 鄭運鵬:數數有幾個中華民國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這個比朱立倫主席回給習近平的,上面寫110年的,還注重中華民國也有誠意,國慶大典的設計跟統籌,主人家是立法院,所以主人家是游錫堃院長,所以他們在罵蔡英文,罵民進黨是搞錯人了。」

國慶邀請函打臉朱立倫 鄭運鵬:數數有幾個中華民國

立委(國)林為洲說,「在國內我們用中華民國當然沒問題,現在是對外老實講兩黨都有困境啦,辦這個國家慶典,那就大方地大聲地說出,刻在你心裡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理由一堆,網友可聽不下去,留言嘲諷,「我算數不好算不出來幾個,但應該比朱主席的回信多吧!」。

國慶邀請函打臉朱立倫 鄭運鵬:數數有幾個中華民國

更酸朱立倫回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賀電,自動把「中華民國」消失被罵翻,國民黨卻反過來指責政府,讓「中華民國」4字消失實在很荒謬。

民眾說,「所以我想這就是,他們拿不到年輕人票的原因。」國民黨喊中華民國,卻標準不一,難怪得不到輿論認同。

(民視新聞/林靜、李佳樺、沈培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民眾黨有信心成為執政黨」 侯友宜冷回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