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5倍BNT原液 18歲女大生心跳每分鐘飆120下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烏龍施打BNT原液案,又有最新進展!原本11人住院觀察,今天(30日)再新增兩人,其中一位是年僅18歲的女大生,突然心跳飆到每分鐘120幾下,她的母親也有發高燒等症狀,新北市衛生局回應,目前她們的狀況都很穩定,整個調查報告會在週日出爐。

更多新聞: 惡男傷店員「強制送醫」 村民赴衛生局陳情怒吼:別再放出來

前里長蕭明文說,「那當然很緊張,在我們來講也是感覺很嚴重啦。」回憶家人症狀,前里長心有餘悸,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媳婦跟孫女,會在誤打BNT原液的25人名單中。

誤打5倍BNT原液 18歲女大生心跳每分鐘飆120下

前里長蕭明文表示,「孫子前天也沒有喔,但昨天臨時就一直喘不過來啊,那個心跳加快發燒,又發燒發熱這樣。」這一對母女檔,27號接種完BNT原液後,29號當天,18歲女大生不但發燒、手臂不舉,最嚴重的是,心跳竟然跳到每分鐘120幾下,甚至呼吸困難,趕緊住院,40多歲婦人也是有發燒等症狀,完全無法工作,30號一早緊急住院。

誤打5倍BNT原液 18歲女大生心跳每分鐘飆120下

前里長蕭明文說,「媳婦本來她不想去住院,因為這個公司她要處理啊,但是今天早上她就已經來不及了,她就受不了,我兒子回來他有講,都已經改善下來了啦。」疫苗接種烏龍案,住院多兩人,25人當中,共有13人住院,截至30號下午已經有6人出院,7人還在留院觀察,大多接種部位疼痛,2人心跳加快,狀況都算穩定。

誤打5倍BNT原液 18歲女大生心跳每分鐘飆120下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那大部分都是接種部位的疼痛,有少部分兩位病患,他們會覺得心跳是較快的,不過目前整個狀況都是穩定。」至於整起事件到底原因為何,新北市衛生局預告,調查報告將在10月3號完成,務必查個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超車沒打方向燈 騎士按喇叭提醒竟遭甩棍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