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吸收越南逃逸移工騙同鄉 8個月獲利46億越盾

台灣人因為警覺性變高,比較不容易上當,詐騙集團也開始轉移陣地!中部刑事局警方,跨區到嘉義縣,破獲一個詐騙機房,逮捕14名犯嫌,赫然發現其中有11人,竟然都是「越南籍」逃逸移工,原來他們受雇來詐騙同鄉的血汗錢,才短短8個月,就獲利46億越南盾,換算台幣超過500萬。

更多新聞: 運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 巴西推海泳抗疫

霹靂小組躡手躡腳,穿越馬路後,目標就是這間透天厝,拉開鐵門衝上二樓,屋內犯嫌,甕中捉鱉。

電腦主機、通訊設備,機房內這11人正在熱線,雞哩咕嚕講的話,員警有聽沒有懂,因為說的不是中文,而是越南話。

刑事局偵六隊第六隊長吳易說,「集團利誘吸收越南籍犯嫌,以投資虛擬貨幣,可獲得高額報酬的話術,吸引越南籍民眾投資交易平台。」

詐騙集團吸收越南逃逸移工騙同鄉 8個月獲利46億越盾

被逮的11人,全是越南逃逸移工,疫情失業後,被台灣的陳姓主嫌等3人,吸收成詐騙成員,以假虛擬貨幣投資話術,騙賭性堅強的同鄉移工,靠這招「以夷制夷」,8個月來,大賺46億越南盾,超過500萬元台幣。

刑事局偵六隊第六隊長吳易泉說,「被害人誤信獲利而被詐騙,如果被害人要求提領獲利,則另以各種理由推諉。」

詐騙集團吸收越南逃逸移工騙同鄉 8個月獲利46億越盾

陳姓主嫌等3人坦承犯行,分別以5萬元~10萬元交保,幫他們騙同鄉血汗錢的11名逃逸移工,則送交專勤隊收容後,聽候遣返出境。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買84元青菜沒付錢被上銬 婦人哭訴:只是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