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深夜男馬路上揮刀還挑釁警 遭辣椒水壓制

高雄市1名男子深夜持刀在市區大馬路上揮舞,警方獲報到場,男子不僅置之不理還出言挑釁,並作勢要攻擊,員警在勸說過程中順勢拿出辣椒水噴灑,一旁員警則趁隙上前壓制,同時取出他在口袋中的兩把刀,成功化解危機,而警方將人帶回偵訊後,要進一步釐清,他在大馬路上揮刀的主因。

更多新聞: 台鐵「不戴罩」累犯!警開2次罰單仍做自己 副站長怒:不照規定就別來

男子站在人行道上與警方對峙,不論怎麼勸說,他就是不聽,甚至還不斷挑釁,員警只好慢慢靠近,然後拿出辣椒水,往他臉上一噴,一旁的同仁立刻上前壓制。順利制伏之後,也在口袋取出水果刀,但警方不敢大意,果然在另一邊的口袋,再搜出一把。

囂張!深夜男馬路上揮刀還挑釁警 遭辣椒水壓制

警方說,這名朱姓男子深夜10點多在市區大馬路上揮舞雙刀,讓路過民眾都嚇了一跳,就連員警到場後,他的情緒依舊激動,所以才決定用辣椒水攻勢,成功化解這場危機。

囂張!深夜男馬路上揮刀還挑釁警 遭辣椒水壓制

高市保大特勤中隊長何威徹說明,「言語挑釁警方並作勢從口袋,欲掏出武器之動作此時我們同仁,很機警的將辣椒水噴向其臉部,使其喪失行動能力,另一名同仁則很有默契的上前將其制伏。」

整起事件沒有人員受傷,男子被帶回警局管束,而警方偵訊後也依《社維法》將他送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雄化工廠凌晨大火 600多坪廠房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