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木棒把鄰居打成1死1傷 男患「思覺失調」判無罪!被害人家屬:正義何在

屏東一名陳姓男子,前年以及去年,分別持木棒攻擊鄰居,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檢察官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不過屏東地院審理之後,認定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因此判他無罪,這個結果讓被害人家屬非常不滿,痛批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難保不會再有下一個被害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電競冠軍Toyz持大麻被捕 律師分析:若有販售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去年8月份,光天化日下,陳姓男子手拿木棒走到鄰居家的騎樓,然後莫名其妙的攻擊無辜的老人家,導致對方送醫後不治,檢察官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不過屏東地院經過審理後,判決無罪。

法院說,這名嫌犯經過兩個醫療機構鑑定後,確實患有思覺失調症,雖然判無罪,但必須強制入住醫療院所5年,只是這樣的結果讓家屬非常不滿。

持木棒把鄰居打成1死1傷 男患「思覺失調」判無罪!被害人家屬:正義何在

被害人家屬說,「很不公平對我們家屬來講我覺得,傷痛都已經造成然後法官的判決竟然是無罪,我們是完全無法接受他的這個判決。」

其實陳姓男子被上銬逮捕不只一次,前年12月,也同樣持木棍到另外一位鄰居家找碴,把對方打的頭破血流,讓附近居民早就活在恐懼中。

持木棒把鄰居打成1死1傷 男患「思覺失調」判無罪!被害人家屬:正義何在

被害人家屬說,「我就是思覺失調症啊所以我可以去傷害別人,那試問我們這些善良的老百姓該如何過活。」

被害人家屬質疑,雖然嫌犯患有疾病,但攻擊他人造成一死一傷,還能逃過法律制裁,真的不知道,正義何在。

被害人家屬說,「台灣的法律它到底是保護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還是就是,保護這些犯罪的人呢。」

儘管案件仍可上訴,但被害人家屬期盼政府,能有一套解決辦法,否則難保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而受傷的,永遠是無辜的老百姓。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漂流木別亂撿! 男撿拾紅檜.櫸木等國有林木 涉侵占罪 最重判刑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