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掀椪糖熱潮!韓網紅挑戰直接悲劇 網笑:你已經死了
韓劇《魷魚遊戲》中,用南韓家喻戶曉的童年美食遊戲「戳椪糖」當作生死關卡,間接掀起全球椪糖熱潮。(圖/翻攝「FoodieBoy 푸디보이」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近期討論度超高,劇情講述一群欠下巨款、走投無路的456人,參加6項生死遊戲挑戰。其中第二關卡,是南韓家喻戶曉的童年美食遊戲「戳椪糖」,不僅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更在全球掀起一陣椪糖熱潮,各國網友紛紛嘗試製作,並拿起牙籤挑戰。

更多新聞: 施名帥「寵物溝通」入圍金鐘!《與惡》裡不婚不生頂客族 戲外穩定交往金鐘視后

日前YouTube頻道「FoodieBoy 푸디보이」前往韓國街頭,直擊製作椪糖的過程,看著店家將砂糖倒入大湯勺中加熱,接著拿起竹筷不斷攪拌,看著砂糖融成糖漿並漸漸變色,過程相當療癒,接著將糖漿倒在鐵板上,稍微靜置片刻後,壓扁成圓餅狀,再拿出模具在上面壓出不同造型,大功告成。

《魷魚遊戲》掀椪糖熱潮!韓網紅挑戰直接悲劇 網笑:你已經死了
韓國店家製作椪糖,將砂糖倒入大湯勺中加熱做出糖漿,最後蓋出模型形狀,過程相當療癒。(圖/翻攝「FoodieBoy 푸디보이」YouTube)

FoodieBoy拿到成品後,親自拿起牙籤挑戰,沿著上面線條,戳出椪糖的星星圖案,然而才戳開3分之1,牙籤竟直接卡在椪糖上,一拔下場果然悲劇,星星直接裂成一半,挑戰宣告失敗,讓網友看了大笑,直呼若是在遊戲中「你已經死了!」

《魷魚遊戲》掀椪糖熱潮!韓網紅挑戰直接悲劇 網笑:你已經死了
FoodieBoy親自拿起牙籤挑戰,,然而才戳開3分之1,牙籤竟直接卡在椪糖上,結果悲劇。(圖/翻攝「FoodieBoy 푸디보이」YouTube)


更多新聞: 《綜藝大集合》「偽外景」胡瓜「呼吸到新鮮空氣」!大手筆淨空廣場單車極限運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