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開放校外教學設"疫苗門檻" 教團轟:衝擊受教權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校園防疫指引鬆綁也受到外界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國高中職校外教學,但學生須接種疫苗滿14天才能參加。教團質疑此「疫苗門檻」影響學生受教權,畢竟無論是校外教學或畢業旅行,都是學習的一部分,而且去參觀文藝場館,一般民眾不需要,學生卻要打完疫苗,豈不是兩套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客製化BNT疫苗來了! 陳時中曝上頭「沒有簡體字」10天完成封緘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對北市府的規畫必要性提出質疑,認為家長自行帶孩子去參觀藝文場館或表演,都沒有需要打完疫苗的需求,現在反而跟學校團體行動,就要被要求被豈不是很怪,決無論是校外教學或畢業旅行,都是學習的一部分,若學生因為這樣的規範而無法參與,學習權益其實多少都會受影響侯俊良表示,目前北市疫情穩定,各場所也陸續降級解封,打疫苗滿14天才能參加校外教學,確實有些嚴謹,應該再更審慎的思考以免影響學生受教權。但也強調,若有證據或學理成效證明爲有效防疫,當然就持續辦理,一切以學生健康為上。對此也有仁愛國中校長曾文龍則建議,學生因故沒有接種疫苗的話,應該可以採取採取快篩、或是三天內的PCR陰性證明,來當畢旅或校外教學的依據!(民視新聞/陳信瑋 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6938學生「年底前滿12歲」 差一天就不能打!家長憂成疫苗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