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2驗抗體數狂增!陳子瑜酸:柯文哲標準像月亮
陳子瑜酸柯文哲對高端疫苗的標準不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第1劑高端疫苗後,2度前往檢驗所自費檢驗抗體,結果IgG數值顯示為907.5 AU/mL(施打後35天),讓他興奮寫下「看好了全世界,我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後抗體暴增25倍以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要他「別鬧了」,喜歡檢驗就去報名參加人體試驗。不過,這也讓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社群諷刺柯文哲「阿北標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更多新聞: 藍黨團喊「發5倍券恐讓疫情失控」!林楚茵火大嗆:讓全民餓肚子?

陳子瑜指出,四叉貓第一次結果偏低,柯文哲就公開表示「這就是沒臨床試驗的結果」,暗示高端沒有完成三期試驗就施打,效力不好;結果柯文哲話說完沒多久,四叉貓又去驗第二次,結果抗體大增25.6倍,從35.4變成907.5。

差距甚大的結果,讓陳子瑜酸「面對一翻兩瞪眼的數字,超級愛強調科學的柯文哲,也只好灰頭土臉的說『沒事去驗幹嘛』?顯然是在埋怨四叉貓的數據讓他迴力鏢又打到自己了。其實能不能自費驗抗體,現行法規都有規定,按規定走,沒有造成醫療資源過度的負擔,驗抗體也是人民可以行使的權利。」

四叉貓2驗抗體數狂增!陳子瑜酸:柯文哲標準像月亮
四叉貓2度前往檢驗所自費檢驗抗體,結果IgG數值顯示為907.5 AU/mL。(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後,陳子瑜也引用胡適名言,呼籲柯文哲「握有行政權的人,多做事才是真的」;但仍酸柯文哲「看一個影就罵一句話」的個性若不改,還是很有可能會傷到自己。


更多新聞: 陳柏惟「母語問政」掀論戰 賴品妤1看秒挺:良善本意被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