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月已交付台灣175萬劑疫苗 AZ台灣總公司:明年初將再交付數百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隨後發布聲明指出,9月已交付台灣共175萬劑疫苗。(圖/擷取自AZ官網)

COVID-19疫苗接力到貨!對於今傳出下午將有一批AZ疫苗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表示,很有可能。阿斯特捷利康藥廠隨後則發布聲明指出,9月已交付台灣共175萬劑疫苗,迄今直接供應已運抵502萬劑,再加上COVAX平台配送與其他國家捐贈的則已有超過1000萬劑,疫苗廠預計明年初將再交付數百萬劑疫苗給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覆蓋率已55% 達6成以上可降級? 陳時中:要更高才有機會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很高興至今已直接供應以及協助交付給台灣超過1000萬劑COVID-19疫苗,這是AZ努力加速協助台灣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的里程碑。我們將持續與政府相關單位緊密合作以達成這項優先要務,促使台灣經濟以及國人健康早日回復正軌」。

聲明中提及,AZ疫苗經臨床研究證實,接種兩劑可100%預防重症及住院,真實世界數據更顯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變種病毒均有80%至90%預防重症的保護力。至於極度罕見的血液凝固異常不良反應、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事件,多數發現在接種第一劑後14天內發生,接種第二劑後發生率已降低至與一般族群的背景值相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用台語質詢馮世寬! 陳柏惟揭「終極目標」:我講得好讓對方想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