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未設紙餐具回收設施  最高罰30萬

環保署公告,從10月1日起,自助餐店及便當店,必須裝設「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違反規定者,將可開罰業者6萬元至30萬元罰鍰;很多自助餐店、便當業者,已經超前部署,配合最新法令,落實紙餐具回收。

更多新聞: 外帶餐點容器量爆增 「垃圾壓縮車」一組2輛作業增加效率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自助餐店開始忙碌,隨疫情趨緩,開放內用,來自助餐店的民眾,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都少不了使用紙類餐盤,便當盒,或是紙杯、紙碗,過去這類紙餐具,並沒有嚴格法令,規定分類回收,環保署10月1日起,新制上路!自助餐便當店須裝設「回收紙餐具」設施,自助餐店業者,早在這項法令上路之前,已經超前部署。 自助餐店門口,清楚的擺了三個桶子,把廚餘、垃圾、跟回收紙餐具分類,違反規定者,將可開罰業者6萬元至30萬元罰鍰;業者表示,他們早就開始實施分類,不擔心受罰。 民眾也覺得,這項新措施,暨環保又能兼顧自助餐的環境衛生。 紙餐具資源回收設施,除了店家做好紙餐具回收設施外,也需要民眾的配合,用完餐後,確實作好分類。


更多新聞: 瓦斯罐沒洩光偷丟回收 轟!高雄回收車一壓縮車斗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