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狂叫外送!24歲男腹痛送醫驚見體內滿滿「牛奶血」
隨著外送平台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養成叫外送的習慣。(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送越來越方便,只要用手機按個幾下,沒多久就能享用熱騰騰的餐點!中國廣東佛山一名24歲林姓男子因為工作太忙,三餐幾乎都叫外送解決,近日吃完後肚子卻開始有些疼痛,痛到受不了送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了「高脂血症急性胰腺炎」,血漿顏色甚至變成乳白色的牛奶血,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

更多新聞: 低調抵台隔離!汪小菲直播罕見提婚變風波:上次的事情純屬誤會

根據中媒《佛山電視台》報導,24歲的林男長期靠外送解決三餐,近日吃完後肚子卻痛了起來,忍耐到凌晨驚覺不對勁,送到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染上了高脂血症急性胰腺炎,醫生見狀,趕緊替他安排了血漿置換治療。

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劉毅鵬指出,林男入院時血清甘油三酯已經爆表、達到82.82mmol/L,遠遠超出正常值0.44到1.80mmol/L的範圍,血液甚至呈現混濁、乳白色,俗稱「牛奶血」的狀態。

劉毅鵬透露,血液濃度中的甘油三酯一旦太高,就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再加上患者平常沒有定期體檢的習慣,長期下來才造成甘油三酯爆表,所幸治療後並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報導指出,林男過去因為飲食不規律,也曾兩次罹患胰腺炎,但他平常還是習慣叫外送,一個星期有超過2/3的時間都叫外送解決,再加上他平常喜歡喝甜的飲料,才會再度染上胰腺炎。

更多新聞: 「山系女神」大膽爬山坡矮牆拍美照 粉絲一看狂勸:別做傻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