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券太夯「中籤率僅1成」行政院鬆口:評估8大券是否加碼
行政院表示將評估8大券是否加碼。(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10月8日正式領用,各部會加碼券也將開抽,其中國旅券民眾登記踴躍,中籤率大約僅1成,也讓外界關心政府是否再加碼,行政院今(30)日表示會進行評估,若有必要會設法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狂要高雄「旗海飄揚」 黃捷:熱愛國家不需透過國旗綁架

交通部觀光局預計發放120萬份國旅券,但根據統計,截至30日下午1時登記人數已突破1028萬,中籤率大約11.7%,絕大多數民眾將抱憾「摃龜」,傳出要求加碼的聲浪。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每種加碼券登記申請情形不同,如果有些因為太熱門,導致中籤率偏低,超出原來預期,部會將視有無調整的空間與必要性,需要行政院協調或支持相關經費的話,也會設法解決。

除了500元的好食券是前400萬名數位綁定者就能獲得,其他7種加碼券包括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國旅券、地方創生券和i原券,將從10月11日至11月5日連4週抽籤,每個民眾最多有4次中籤機會。


國旅券太夯「中籤率僅1成」行政院鬆口:評估8大券是否加碼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高端抗體衝25倍!柯文哲態度急轉 王定宇開酸:看法前後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