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場前互嗆!邱顯智批「把國會當馬戲團」 陳玉珍反轟:時代力量自甘墮落
陳玉珍和邱顯智今日在議場前互嗆。圖為9月28日朝野立委在議場爭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28日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還揚言要進行「焦土戰爭」。今(30)日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提前在議場前拜放行軍床排隊,搶明天院會議案提案權。這週二被打斷質詢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痛批,「不要把國會當馬戲團」。陳玉珍則在一旁反擊,怒轟「時代力量自甘墮落為民進黨附隨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電競冠軍Toyz持大麻被捕 律師分析:若有販售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對於國民黨杯葛,邱顯智表示,應該要執行憲法上立法委員最起碼的職責,而不是把國會當作馬戲團一樣,人民辛辛苦苦的血汗錢繳稅給國家,讓立委執行職務 ,這是最起碼,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這番話讓一旁的陳玉珍相當不滿,直接回嗆,「很遺憾時代力量自甘墮落成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更稱,昨天邱顯智,堂堂的法律學者、大律師在議場自己親口說,他要質詢是要跟民進黨換東西,人民選國會議員來到民主殿堂不是要來交換東西。

邱顯智反駁,這是抹黑。他更痛斥,他覺得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應該值得更好的國會議員,「而不是像陳委員這樣抹黑,把國會當作馬戲團在耍」。

陳玉珍則反轟,沒有抹黑,她也說,去年國民黨一樣杯葛,「難道邱顯智委員就這樣失去了質詢的機會嗎?沒有,國民黨杯葛12次,邱顯智委員一樣獲得上台質詢機會」。陳玉珍指出,今年3+11時候,國民黨還幫少數黨從1個名額爭取增加為2個名額,「我很遺憾時代力量在這樣發展下去,只會讓自己越做越小,他們應該扮演監督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列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 美議員:將多方面協助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