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逼人講台語」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

日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爆發言語爭執,事後兩方都說是誤會一場。今天(30日),國防委員會找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列席備詢,陳柏惟改口以中文質詢,強調自己「從沒逼人講台語」,馮世寬笑回「委員對我非常好」。

更多新聞: 筆錄外洩挨轟螺絲鬆 調查局長:人多必有白癡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我希望他(陳柏惟)不要逼我,今天沒有穿西裝。」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還沒進委員會備詢前,就向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喊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一個議場有議事規則,我深切了解這是議場不是戰場,所以我想應該大家能夠互相諒解,我台語不行我當然希望他(陳柏惟)用國語。」

「從沒逼人講台語」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

立委(基進)陳柏惟表示,「大家可能有誤會,其實我從來沒有逼人家學台語,或者聽不懂我硬用台語跟他講,禮拜一是因為有通譯系統,溝通不良誤會一場,今天通譯系統既然取消,我很自然就會用他聽得懂的語言跟他講。」陳柏惟澄清,日前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意外掀起風波,一切都是誤會,既然主委台語「不輪轉」,這回就禮尚往來。

「從沒逼人講台語」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

立委(基進)陳柏惟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主委你好陳委員好,我們前面一年半的溝通,其實大部分也是用中文是的,實在是我也沒有拜託您學台語,或者是我認為我講的好你會想要學,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對我覺得委員對我非常好,我也跟記者這樣講。」

「從沒逼人講台語」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

閃過台語質詢,馮世寬心情輕鬆不少,他透露,當了退輔會主委兩年,沒時間學台語,為了和榮民溝通,倒是學了山東、廣東、四川話,當場還秀了一段。立委(國)馬文君表示,「主委講兩句好不好好,用福州話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小小一杯酒滿滿的心意,廣東人就講你很漂亮我喜歡你。」「大鵬部長」展現真性情,國防委員會的氣氛輕鬆不少。

(民視新聞/林靜、李佳樺、沈培智、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昨糗被抓包沒放國旗 今反擊要陳其邁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