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終見曙光!CDC預估死亡率將走緩

美國疫情終於出現好轉,CDC預期未來1個月死亡率將逐漸走緩,並對容易重症的孕婦發出強烈警告,趕快去接種,保護自己和胎兒。眼前課題還是提升疫苗覆蓋率,各州陸續下令強制公務員和醫護施打,不打的人可能面臨失業。

更多新聞: 第2批60多萬劑客製化BNT 今晨05:16運抵桃機

美國單日10幾萬確診、2000人死亡的慘況,終於有所轉圜,CDC預期未來1個月內,數字將會趨緩。根據CNN醫藥記者報導,「病例過去一周下降12%,住院率也比月初下降5%。」

美國疫情終見曙光!CDC預估死亡率將走緩

其中,孕婦是染疫高危險群,住院率比常人高2倍,死亡率高出70%。全美累計12.5萬名孕婦確診,包括2.2萬人住院及161人死亡。CDC發出緊急公告,拜託孕婦們快去打疫苗。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我們最不願意,看到婦女因為特定原因,在孕期中或準備懷孕的人,不去打疫苗,而對懷孕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疫情終見曙光!CDC預估死亡率將走緩

趕在冬季好發期之前,衝刺疫苗覆蓋,加州下令250萬名醫護打好打滿,羅德島和紐約州的強制令也從本周生效,達標率同樣高達9成。紐約州州長霍楚認為,「這個數字還會更高很快,因為很多人都在放無薪假或停職。」

不打疫苗就解雇,正是總統拜登先前宣布的防疫大計,百人以上公司都要遵守,但相關措施至今還沒上路。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說明,「顯然這需要時間,我們希望推出明確的措施,足以讓企業能夠遵守,我沒有確切時間點勞工局還在努力。」

美國疫情終見曙光!CDC預估死亡率將走緩

肉品加工龍頭泰森疫情期間損失慘重,決定開出企業界強制第一槍,目前91%員工至少打過一劑,也鼓勵各行各業趕快跟進。當然不是打了疫苗就萬無一失,百老匯阿拉丁音樂劇才剛回歸,隔天就爆出人員突破性確診,緊急暫停演出一天。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債10年期殖利率持平 道瓊開盤由紅轉黑跌18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