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近了! 傳宮內廳10/1公布真子婚事細節

日本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情路一波三折依然不離不棄,預計最快10月下旬正式結婚,相關細節預計明天揭曉。目前已知兩人婚後將移居美國紐約,除了小室圭已經在當地一間律師事務所工作,還傳出有畫廊表態想聘用真子公主。

更多新聞: Alexa能走路了! 亞馬遜推出家用機器人Astro

日本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三年前赴美攻讀法律,近期終於返國,適逢真子10月23日將滿30歲,外傳兩人好事近了。

NHK主播報導,「宮內廳針對兩人10月的婚事,預計在10月1日公布時間表等事項。」

好事近了! 傳宮內廳10/1公布真子婚事細節

日媒透露,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10月1日會公布具體流程。傳出真子為了避免再度捲入準婆婆與其未婚夫的債務糾紛,不但決定不舉辦結婚儀式,還將放棄高達1.5億日圓、超過台幣3800萬的脫離皇室補貼「一時金」。

NHK主播報導,「真子考量到外界對於,小室圭母親的金錢糾紛持批判態度,表示想婉拒收下這份津貼。」

婚後真子將跟著丈夫赴美生活,生活費和維安問題,引起外界關注。包括華盛頓郵報在內等國外媒體,近期因此不約而同形容兩人是日本版「哈利與梅根」,還諷刺等不及收看他們的歐普拉專訪。

好事近了! 傳宮內廳10/1公布真子婚事細節

秋篠宮親王長女真子說,「希望在美濃這塊土地,在與陶瓷器相關的教育設施,和研究所等機構培育出的人才,大家都發揮自己獨特的個性展翅高飛。」

但與拿好萊塢當靠山的哈利梅根不同,小室圭已經在紐約曼哈頓的律師事務所工作,預計12月拿到美國律師資格,真子公主也擁有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碩士文憑,並在日本東大擔任特派研究員,傳出早有紐約畫廊看中她的知識和人脈,表達聘用意願。公主脫離皇室後,將在紐約自食其力,做自己的主人。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準首相岸田文雄愛妻曝光! 卓越外交能力是外界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