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能走路了! 亞馬遜推出家用機器人Astro

電商龍頭亞馬遜,推出家用機器人Astro,小小一個,卻能自動巡邏家中各個角度,聽從指令看家,發現危險會送出警報通知,但有消息批評,它根本沒辦法照顧家中成員,因為它無法上下樓梯,而且一踢就壞,亞馬遜則反駁表示,消費者購買前,會先確保環境適合機器人行動,訂購後預計年底前送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網紅亂編故事蹭國慶流量 共青團痛罵:消費人民愛國情懷令人不恥

聽聲音理解指令,輕巧跟到台上,電商龍頭亞馬遜的最新家用機器人,美東時間9月28日正式登場亮相。

亞馬遜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林普說,「我很高興能為你們介紹一種新型的家用機器人,它以一種全新方式整合了Alexa、先進軟硬體,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43公分高,「臉」是個螢幕,執行任務時,又圓又大的數位眼睛睜開閉合,還會單眼眨眼,裝可愛,宛如有感情一般,亞馬遜為這款機器人,命名為Astro,能遠端控制,跟前跟後家庭成員,行動時,不會撞牆也不會撞到寵物,而別看它小小一個,連巡邏高處,也難不倒它。

Alexa能走路了! 亞馬遜推出家用機器人Astro

亞馬遜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林普表示,「裝配有潛望鏡可以擴大我的視野。」伸縮潛望鏡式相機,可以檢查爐火是否關閉,若忘了關火,Astro就會送出警訊。鏡頭全方位,輕鬆執行監控與確保遠距親人狀態,24小時主動巡守,不擔心闖空門,異常情況就會通報房屋主人。這款家用機器人,不只外表親人,還有自己的個性。

Alexa能走路了! 亞馬遜推出家用機器人Astro

使用者甚至可以把點心和瓶裝飲料,放在機器人背上,送到另一間房間,做簡單家事。

亞馬遜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林普說,「消費者並不想要僅是多了輪子的Alexa系統,加上眼睛、展示各種聲音,這機器簡直活了起來。」但有消息人士表示,Astro很脆弱,可能被寵物攻擊、孩童踩到,根本無法進行老人照護等功能,而亞馬遜則反駁這項說法,並表示,消費者購買機器人之前,必須先填寫調查表,確保居住空間、樓梯風格等,幫這款機器人,找到最適合的生存環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飛機遭雷擊急墜 機上175人尖叫嘶吼25秒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