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關心全球瀕危動物!劉方慈最愛無尾熊 爆料童年曾讓猩猩暴怒

《水曜日聊世界EP.06》李慧芝和劉方慈盤點「全球動物系列」和「拳王帕奎奧」議題,本期從輕鬆卻不失嚴謹的態度出發,試圖從人類反省的角度放眼動物世界和環保內涵。不小心錯過或想回味聊些什麼嗎?精華重點全在這!

更多新聞: 「中塔一家親」中國8億元物資首批送達 塔利班:銘記在心

「全球動物系列」話題涉及:「毛小孩認養代替購買」、「失蹤的海象威利」、「黑鮪魚重返英海」、「澳洲無尾熊恐瀕絕」、「南半球企鵝危機」。其中談到「澳洲無尾熊」部分時,方慈突然變身小女生興奮極了,並表示無尾熊是她最喜歡的動物,尤其是呆萌的樣態最惹人憐愛。

水曜日精華/全球動物議題大盤點!劉方慈直播大秀演技 網:紳士們該懂都懂!

(圖/與網友互動「最想養的寵物是什麼」卻意外寫一樣答案,方慈大喊:幹嘛學我!)


水曜日精華/全球動物議題大盤點!劉方慈直播大秀演技 網:紳士們該懂都懂!


方慈:「無尾熊不是離奇消失,而是我們眼睜睜看著牠就這樣消失了!我真的很愛無尾熊,就是牠很呆萌又愛睡覺。」
慧芝:「妳還記得大概是去年的時候,就曾發生過無尾熊在路上跟人乞討『要水』嗎?」
方慈:「要水!對!就是一個婦女還開礦泉水給牠……因為牠是從火場出來的。」
慧芝:「妳知道無尾熊是不喝水的。」
方慈:「對!但牠竟然要水喝,代表情況真的很危急……。再來,我一定要跟慧芝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愛的無尾熊真的太萌了,所以!關於無尾熊的八個冷知識!剛剛慧芝講了一個,就是無尾熊不喝水,那為什麼不喝水呢?大家都知道牠吃尤加利葉嘛,那其實尤加利葉50%是水分,好像我們有印象以來,在外電的畫面上看到無尾熊幾乎都是抱著樹,然後嘴巴一直在動,不然就是睡覺。
慧芝:「沒錯!」
方慈:「為什麼牠們會一直睡覺呢?因為尤加利葉其實是有毒性的,所以牠們一直嚼樹葉且睡覺的時候,其實牠們是解毒素的方法。對無尾熊來說,一天睡覺都達18到22個小時之間。
慧芝:「剩下時間就是在吃!」
方慈:「然後,牠們每天嚼那個葉子都要嚼上萬次,有一些老年無尾熊的牙齒都磨損了,所以牠們的死因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餓死的,就是因為牠們沒有牙齒,但卻只能吃葉子。」
慧芝:「可以幫牠們做假牙嗎?」
方慈:「建議澳洲政府立法!」
慧芝:「妳知道牠們有裝義肢嗎?就是之前澳洲大火當中,有些無尾熊可能手受傷而截肢,所以他們就有幫無尾熊們做義肢,所以搞不好也可以做假牙呢!

水曜日精華/全球動物議題大盤點!劉方慈直播大秀演技 網:紳士們該懂都懂!

另外,直播末段還發生一件超有梗小插曲,方慈特別要求「必須」給她30秒闡述小時候的特別經歷,即「豬跟猩猩都超級有人性」的故事。方慈的爸爸在小時候帶著她們姊妹倆到台中動物園遊玩,當時帶了很多水果準備去跟動物們分享,首先遇到一隻體型很大的母猩猩,於是很開心地快速剝橘子餵牠吃,母猩猩像個小孩子一樣開心極了,不斷與他們互動。但,姊妹倆很快發現旁邊又有一隻超可愛的豬,馬上大聲喊「爸爸,我要餵豬!」便跑過去開始餵。未料,母猩猩竟然大暴怒!雙手往下一擺,大哼一聲,轉身到牆角坐著生悶氣,不理其他人、也不互動了!方慈主播全程旁白兼演員,頓時不僅是慧芝主播,連直播現場小編們、聊天室也笑成一團,原來不僅播報專業,連演技也是一流!

Yo!看到這兒還沒加入我們行列的網友們是在等什麼?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