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再上街!訴求釋放政治犯、真普選

香港社民連主席陳寶瑩等四人,今天(10月1日)早上7點拿著標語,從灣仔展開遊行,要求中國釋放所有政治犯、落實普選。由於今天是中國國慶日,時機相當敏感,香港警方大動作派出約50名警力嚴加戒備,還不斷試圖阻止媒體拍攝。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驚見詭異電話亭!蒼白人臉「直盯鏡頭」網嚇:不敢睡了

高喊「釋放政治犯、還權於民」,中國十一國慶這天一早,香港民主派「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拿著標語從灣仔地鐵站,短暫遊行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附近,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說,「雖然今天只有3、4的成員,但有這麼多警察包圍住我們。」

香港民主派再上街!訴求釋放政治犯、真普選

連同主席陳寶瑩在內,社民連一共只出動4人,但適逢十一,港警不敢大意。遊行開始前,現場已經聚集30多名警力,遊行全程還安排10多名員警全程包圍,維護秩序,最後抵達會展中心外側默哀時,更直接擋在社民連前方,阻擋媒體拍攝。

面對種種壓力,社民連堅持行使公民權,陳寶瑩表示,「我覺得還是要堅持住,我們最基本的公民權利,那就是表達的自由和請願的權力。」

香港民主派再上街!訴求釋放政治犯、真普選

數公尺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開心發表國慶致詞,表示今年中國國慶對香港別具意義,「香港在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真正踏上『一國兩制』正確軌道。」

林鄭稱香港現在才真正踏上「一國兩制」正軌,只要維護國家主權,就有更多發展空間。中國總理李克強10月1日的國慶致詞也重申,將落實香港澳門愛國人士自治,中港兩頭一唱一和,要維穩促進繁榮,唯有香港民主,追求真理的火苗還在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進軍中國鋪路?南韓網漫平台「辱華審查指南」惹議:禁碰台港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