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週五陸續解封 澳洲下月起邊境有條件開放

全球疫情出現緩解跡象,WHO指出,過去這周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都比上一周減少10%。南半球的澳洲從去年3月起實施嚴格的邊境封鎖,禁止民眾出國,今天終於宣布將從11月起有條件開放;越南包括最大城胡志明市,則從今天起終於解除長達3個月的封鎖。

更多新聞: 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

七手八腳拆除路障,先前因為爆發Delta疫情,包括胡志明市在內,越南南部19座城市從7月中開始嚴格封鎖,如今終於盼到解封,民眾好開心。

越南頭頓省居民說,「我好高興城市能解除封鎖,我終於能重新營業賺錢維生超開心。」

 越南週五陸續解封 澳洲下月起邊境有條件開放

越南總理范明正上月初曾表示,不能永遠封鎖下去,防疫目標應改為適應疫情,藉由疫苗與藥物來降低死亡率。不過這次南方各城市解除封鎖後,雖然允許民眾出家門,餐廳也能重新營業,但只准外帶,學校繼續關閉、公共交通不開放,也會管控民眾進出城。同樣有意改變方針、與病毒共存的還有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將重開邊境讓已完全接種的澳洲人,還有海外澳洲人或持有永久居留證,並且已經完全接種者,這些人將能再度旅行。」

澳洲從去年3月起,禁止人民出國並實施嚴格邊境管制,18個月來,許多海外澳洲人回不了家,家人被迫分離。如今終於宣布,從11月起,疫苗完全接種率達到8成的州別,將能重啟國際航班,回國的民眾也不用再去住貴鬆鬆的防疫旅館,改為7天居家隔離。目前最接近達標目標的,是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跟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不過外國人想去澳洲玩,還得再等等。

 越南週五陸續解封 澳洲下月起邊境有條件開放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過去我們拯救了生命拯救了生計,但現在得共同努力確保我們的國人,能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

好消息是,全球Delta疫情似乎正在緩解,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過去一周全球新增確診與死亡數都比前一周下降了10%。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下月起重開國際航班 越南19市解除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