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師傅「這招」生出「午休VIP套房」 網友大讚內行人懂睡

各行各業為了生活打拚,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木工師傅在工地午休的照片,只見男子躺在一個巨型透明塑膠袋內,外面電風扇不斷向開口處吹風,讓師傅彷彿身在一間套房裡,不少網友大讚木工師傅實在很懂睡。物理老師則說,袋子內外溫度不會有差,但透過空氣對流,的確更能帶走皮膚表面的熱氣。

更多新聞: 陳時中願解釋「3+11」 柯文哲:該跟全民解釋

工地中一名木工師傅躺在巨型透明塑膠袋裡,電風扇朝著開口處不斷灌風進入,男子呼呼大睡看起來十分涼爽,塑膠袋秒變成小套房。

有民眾拍下這張照片PO上社群網站寫道,「這應該算是工地VIP個人午休套房,木工師傅很懂睡」,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這是冷氣房的感覺」,也有人說「可以防蒼蠅好專業」,曾在工地工作的網友更說,「工地還不少這樣睡,這種袋子一點都不吵」。

木工師傅風灌塑膠袋「變套房」 網友大讚內行人懂睡

但這樣真的比較涼嗎?

物理老師李鋒說,「裡面的溫度當然會透過對流的關係,造成體溫就是稍微略降,風然後吹過皮膚表面,帶走皮膚身上的一些熱氣,這個是可以的,所以是透過對流進行降溫,但是在這個塑膠袋裡面,跟塑膠袋外面的溫度,基本上是一樣的。」

找來半透明和全透明的塑膠袋實測,半透明材質的塑膠袋,較全透明的塑膠袋吵雜,不過專家表示,聲音大小的關鍵在於氣流穩定度。

木工師傅風灌塑膠袋「變套房」 網友大讚內行人懂睡

物理老師李鋒說,「如果風是比較穩定均勻的話,那當然這個材質就比較不會震,就是比較不會有產生噪音,但如果你今天風比較小,它可能就是這樣子,就是稍微不穩定就會有聲音,主要影響的因素,其實是在風量的控制。」

實測對比有洞孔和無洞孔塑膠袋的聲音大小,有洞孔的塑膠袋氣流較穩定,比較沒有聲音,而無洞孔的塑膠袋,氣流都是從同一個開口進出,氣流不穩定帶動塑膠袋飄動比較吵雜。

不過再看一次這有趣的畫面,工人就地取材打造個人休息小天地,實在是創意十足!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今開打!須和COVID-19疫苗相隔7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