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走車廂點心送粉絲 高鐵網紅服勤員遭記2大過

台灣高鐵每天往來南北超過130班次,商務車廂隨車附贈點心和飲料,卻傳出一名網紅正妹服勤員,長期私拿商務車廂的點心作為個人拍賣網站的贈品,高鐵調查屬實,將她記2大過懲處。有高鐵前員工透露,高鐵先前對旅客沒食用點心幾乎沒管控,只要求員工不能拿下車,事件爆發後,現在要食用都必須要登記。

更多新聞: 電鍋飯煮太爛怎辦?內行曝「中間擺這1片」全網驚呼:超有效

高鐵服勤員殷勤地遞上小點心和水給乘客,商務車廂才有的好康,沒想到竟有員工暗槓拿去送人,民眾說,「我覺得這樣不妥當,不是自己的東西,你拿別的部門東西去用,真的不好」、「如果是公司的財產當然不能這樣送,不太恰當。」

A走車廂點心送粉絲 高鐵網紅服勤員遭記2大過

搭過高鐵商務車廂的民眾,都對這小點心特別有印象,除了基本的飲料,還會附上一包小點心,像是堅果或是餅乾,但一名網紅服勤員,將這點心積少成多後,在個人經營的網拍當成贈品。前員工則透露,高鐵對於旅客沒食用的零食並沒有嚴格管控,制度上存在灰色地帶,「點心也算是公司資產,所以基本上是都不能帶下車,才會延伸後續這事件的產生,至於說組員可不可以在車上食用,或另外用途目前狀況就是要登記。」

根據高鐵內部公告指出,有員工利用職務之便不當取得商務車廂點心,長期私下將其用在個人經營的拍賣網站作為贈品,依照獎懲辦法記大過兩次,高鐵也將強化內部教育訓練。

A走車廂點心送粉絲 高鐵網紅服勤員遭記2大過

前高鐵員工表示,「這個組員相處下來,話不多也很客氣沒什麼異狀,整起事件其實整個爆發開來,到公司有做很大方面就是服務品管理,其實我們都嚇一跳,怎麼會這件事情會演變到這麼大,甚至於也算是滿嚴厲的懲處。」

網紅服勤員轉送贈品多年,這回因同事檢舉,高鐵查證屬實,決定祭出重懲,也提醒員工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的家長們歡呼! 公園遊樂場、兒童遊具開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