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花蓮漫波飯店拆到一半 全棟倒塌幸無人受困

花蓮市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日飯店,飯店易主,新業者找人進行拆除,沒想到拆到一半,大樓整個倒塌,重重的壓在路面上,有停在路邊的車輛,被波及壓毀。有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到倒塌瞬間,一輛轎車差一點點就被壓毀,畫面中還疑似有人影來不及逃出,不過最新消息是,警方已經跟這名騎士聯繫上,人沒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漫波飯店倒塌「機車騎士找到了」 警消回報目前無人被壓到

拆飯店,拆到一半,馬路右側這棟大樓越來越傾斜,前方的黑色轎車,就差那麼一點點被大樓壓毀。瞬間大樓灰飛煙滅,再看一次,就在大樓倒到地前三秒,疑似有人一個人影,從轎車左邊跑開,下一秒,大樓重重壓在兩個車道,佔據整條馬路,附近民眾全看傻眼。

目擊民眾說,「這是我的車啊,(裡面沒人嗎)沒有沒有,(剛很大聲嗎還是怎麼樣),(有沒有聽到聲音)有很大聲。」

驚!花蓮漫波飯店拆到一半 全棟倒塌幸無人受困

意外來得太突然,大批警消人員到場搶救,透過空拍畫面,整棟大樓一共七個樓面佔據馬路,瓦礫撒落一地。

事件就發生在花蓮國聯五路,屋齡將近40年的漫波假期飯店,地上七樓建築物,2018年售出,停業至今,今年動工拆除。周五下午將近4點當時正在進行拆除工程時,突然倒下,當時還疑似引起火勢,究竟有多少受困人員還要再釐清,救難人員也在一旁放置生命探測儀,希望盡早救出受困民眾。

驚!花蓮漫波飯店拆到一半 全棟倒塌幸無人受困

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指出,「它是有一個拆除計畫,現在我們是要找說,這個廠商還有它的監察單位,就是說督導的單位,跟原本申報的拆除計畫,確認是不是有按照原本拆除的計畫。」

根據初步了解,飯店疑似是由後方往前方拆,因為前方沒有支撐,才會造成房屋整個倒下。

(民視新聞/黃恩琳、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不滿機車突竄出 竟攔車3人打傷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