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板橋 新北「樹林就業服務站」正式開幕

新北市勞工局「樹林就業服務站」今天(10月1日)成立,由勞工局長陳瑞嘉主持,在地議員也紛紛到場,一起完成揭牌儀式。而未來土城、樹林、三峽和鶯歌區的勞工,終於不必再跑到板橋,樹林區就可以辦理失業給付、就業諮詢、求職求才、青年就業等各項服務,開幕第一天,就有50位民眾預約。

更多新聞: 不用延了! 北市獲協助 BNT排定10/5如期施打

拉開紅布條,新北市樹林就業服務站正式開幕,為了擴大服務土城、三峽、鶯歌共62萬名在地勞工,樹林成為新北第8處就業服務站,現場由勞工局長陳瑞嘉主持揭牌儀式,在地議員也紛紛到場。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未來相關的勞工朋友,就不用跑到板橋去做這樣的服務,未來可以就近在樹林站,提供相關的服務。」

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板橋 新北「樹林就業服務站」正式開幕

過去的樹林就業服務站,只有2個櫃位,主要辦理一般求職或求才服務,如果想辦理失業認定,只能在板橋、三重、中和、新店、新莊、汐止、淡水,現在樹林提升為「服務站」也能申請,就業站開幕第一天,就有50位民眾預約。

樹林就業站,提供失業給付、就業諮詢、求職求才、青年就業等各項服務。而新北就業服務,目前一共8個站、16台及5個駐點」,勞工局長陳瑞嘉強調,希望為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板橋 新北「樹林就業服務站」正式開幕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現在為止仍然有將近400多家,將近5000人還在放無薪假,所以我們這個服務站成立,我們會來積極媒合相關失業勞工,能夠讓他盡速就業。」

樹林就業服務再升級,同時也提升服務項目,就是希望讓民眾找工作更有效率外,也免去舟車勞頓。(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兩階段開打 譚艾珍與孫子帶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