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4後疫情警戒可望降回一級?    陳時中直言:不會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秋連續假期至今已是第10天,台灣疫情逐漸有趨緩跡象,本土更連續兩天迎來「+0」,是否可望在4日降回疫情警戒一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直言,不會降回一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打壓! 蔡英文:海洋無界線 卻有人以政治目的劃下界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上個月19日時,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9月21日至10月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

如今中秋連續假期過後已是第10天,本土連續兩天迎來「+0」,是否可望在4日降回疫情警戒一級?陳時中表示,不會降回一級,中秋連假後今天有十天左右,看起來(疫情)滿穩定,當然希望不要再有疫情。

陳時中解釋,這麼多天以來不是「0就是1」,但就10月4日整批觀察,可能就目前尚未開放的部分會有一些措施鬆綁,但(疫情警戒)不會直接降到一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第二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抵台 陳時中14:00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