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揪團霸占備詢台上演「網紅拍照秀」 陳亭妃痛批:胡搞瞎搞、亂鬧一通
國民黨團今早7時許進入議場,佔據發言台、官員席與備詢台。(圖/民視新聞)

今行政院長蘇貞昌再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立法院國民黨團因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今早佔領議場後,還揪團霸占備詢台上演網紅拍照秀,還大肆破壞備詢台。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搖頭痛批,她看不懂這是什麼神操作,如今國民黨只剩作秀功能,「根本胡搞瞎搞,亂鬧一通」、「不是在國會殿堂搗亂,就能證明自己是及格的在野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遭中國打壓撤國旗 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

「這就是朱立倫主席跟台灣人民想看的到戰鬥藍?」陳亭妃指出,國民黨立委先是揪團一起在備詢台上拍網美照,再上傳臉書跟粉絲們,說自己好棒棒有在監督。

陳亭妃痛批,拍完美照後再大肆破壞備詢台、整個拆掉,讓官員們無法上台備詢,「請問這是什麼的神操作,我真的看不懂」。難道備詢台是拿來拍美照打卡?難道人民想要的在野黨是這樣的嗎?根本胡搞瞎搞,亂鬧一通!

陳亭妃表示,當時民進黨在2008年時在立院席次雖然少,也沒有像國民黨一樣選擇自我放棄、無理取鬧,他們都很盡心盡力在準備資料、研讀法案,並在質詢台上善盡自己義務,用力監督各部會,讓每個站上備詢台的官員,都不敢忽視他們的聲音及意見,也讓中央的政策的實施可以被社會完整檢視。

「身為國會議員,一定要了解自己本身的義務是什麼。」陳亭妃再次砲轟國民黨都已經下野五年了,連基本的議事規則都搞不清楚,難怪只剩作秀的功能,無法善盡身為國會議員的監督責任,「不是在國會殿堂裡搗亂,就能證明自己是及格的在野黨」。

最後,陳亭妃說,「若真的要當個稱職的在野黨,就請在質詢台上的官員們戰鬥,而不是對無法反擊備詢台的又踹又踢,這樣亂搞一通真的不會增加你們支持度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小作業簿有異味 檢驗「未測出甲醛含量」恢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