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提195增列案佔領議場 柯建銘不滿:朱立倫這是你要的黨團嗎?
國民黨團今早7時許進入議場,佔據發言台、官員席與備詢台。(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3+11報告,日前三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月28日在推擠中完成57字的施政報告,引發國民黨不滿,昨晚在立院議場前守夜,今早7時佔領議場,並提議增列討論事項195案,要展開「焦土戰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不滿表示,「朱立倫要回應一下,這是你要的立法院黨團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

立法院今天再次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國民黨團昨晚徹夜守候,今早7時許進入議場,佔據發言台、官員席與備詢台。書記長陳玉珍今早提出臨時增列195案討論事項,包括教育部學習議程遺失、釋迦蓮霧外銷等議題,「不容許民進黨汙名化國民黨只會武鬥」。

陳玉珍表示,上述都是重大議案,若民進黨故意用一次性杯葛,表示民進黨團沒有真心誠意地要監督行政團隊,一味的只是護航。她強調,國民黨很關心國內重大議題,這些事情都要好好討論,讓行政部門有所回應。

快新聞/國民黨團提195增列案佔領議場 柯建銘不滿:朱立倫這是你要的黨團嗎?
國民黨書記長陳玉珍今早提出臨時增列195案討論事項。(圖/民視新聞)

針對國民黨進行「焦土戰爭」,柯建銘受訪說「照程序走吧」,他也要求剛贏得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出面回應,「這是你要的立法院黨團嗎?放縱你的黨團如此破壞議事規則,如此不執行,這難道對得起你的選民嗎?」

柯建銘認為,今天要談的不是議場一天的問題,而是要談整個立院、國會尊嚴以及國家制度,國民黨要不要遵循,國民黨站在什麼立場,這比較重要,立法院現在僵局當然要談、要協商,大家談清楚,「到底要不要質詢」,若國民黨要放棄質詢,那他們尊重。

柯建銘指出,目前總預算尚未付委,還要備詢,五倍券預算也還在委員會,院會裡要處理很多國家重要制度及法案,希望國民黨懸崖勒馬。

快新聞/國民黨團提195增列案佔領議場 柯建銘不滿:朱立倫這是你要的黨團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滿表示,「朱立倫要回應一下,這是你要的立法院黨團嗎?」(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轟吳釗燮「猖狂謀獨」 周玉蔻:這樣羞辱外長國民黨居然不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