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
對於國台辦的長文狂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不值得評論。(圖/外交部提供)

國台辦昨天以「國台辦發言人就吳釗燮倡狂謀獨」發表談話,文章長達千字,除了痛批吳釗燮「猖狂謀獨」,還說他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只有5個字──「不值得評論」來回敬他們千字「蒼蠅嗡嗡叫」長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突發千字長文辱罵 怒轟: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若是以發言人朱鳳蓮、馬曉光等具名發言人發表聲明,多屬一般層級的表態,昨天以不具名的「發言人」名義表態,屬於較高層級的表態。

國台辦在文章中指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無論吳釗燮之流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改變不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

國台辦表示,吳釗燮之流「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等叫囂,是在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文末還強調,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對於國台辦長文批評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只有五個字──「不值得評論」來回敬他們千字「蒼蠅嗡嗡叫」長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10會員國聲援」台灣國旗遭撤 綠委:這就是全世界挺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