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罵吳釗燮「頑固台獨分子」 蘇貞昌: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中國國台辦昨天痛批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台辦昨天發表千字長文,指責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藉由各種場合、以各種方式瘋狂散佈「台獨」言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

國台辦昨天在中國社群軟體微博上發表千字長文,文中指責吳釗燮是頑固「台獨」份子,在各種場合瘋狂散佈「台獨」言論,罔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與法理,在國際上到處兜售台是「主權國家」的謊言,「吳釗燮所言所行離不開一個『獨』字,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

陸委會則表示,中國國台辦用極其下限的語言誣蔑謾罵我外交部長,「這種在國際社會前所未見的言詞暴力,只是凸顯對岸涉台單位的失格,以及和文明社會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我們除感遺憾之外,也呼籲北京當局認真審視涉台發言部門究竟出了什麼嚴重問題」。

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回應,「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轟吳釗燮「猖狂謀獨」 周玉蔻:這樣羞辱外長國民黨居然不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