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轟吳釗燮「猖狂謀獨」 周玉蔻:這樣羞辱外長國民黨居然不吭聲?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國民黨不吭一聲。(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

國台辦昨天表示,頑固「台獨」分子吳釗燮「猖狂謀獨」,借各種場合散佈台獨言論,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批評,「國台辦那樣粗魯糟遢我們的外交部長,侮辱台灣人,國民黨居然不吭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10會員國聲援」台灣國旗遭撤 綠委:這就是全世界挺台的力量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發布長文,批評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所言所行離不開一個「獨」字,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正告吳釗燮之流,統一是正道,「台獨」是絕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國台辦那樣粗魯糟遢我們的外交部長,侮辱台灣人,國民黨居然不吭聲?!」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他們是一丘之貉,怎麼可能替台灣發聲」、「不跟著追殺就不錯了」、「中國國民黨遇到中國共產黨立馬聾了!瞎了!啞了」。

中國堅持「一中」原則,對台事務及台灣參與國際場合處處打壓,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訪問馬來西亞也遭到矮化,被主辦單位稱為「台灣前領導人」,時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當時表示,對於活動的主辦單位用此種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我們認為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