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指公投不在籍投票阻擋台商 蘇貞昌:在中國投票結果能信嗎?
行政院會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但僅開放國內跨縣市投票,遭國民黨質疑阻擋台商投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但僅開放國內跨縣市投票,遭國民黨質疑阻擋台商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在中國那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的權利投票嗎?那種投票結果能相信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10會員國聲援」台灣國旗遭撤 綠委:這就是全世界挺台的力量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民眾事先申請境內異地跨縣市「移轉投票」,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但通訊投票與境外投票仍不開放,預計最快2023年才會正式上路。

但國民黨立委質疑執政黨設限,企圖阻擋台商投票。蘇貞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像中國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在中國,他們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的權利投票嗎?那種投票結果你能相信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