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10會員國聲援」台灣國旗遭撤 綠委:這就是全世界挺台的力量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圖/民視新聞)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不過9月28日轉播時我國旗卻突然被撤下,台灣隊表達抗議,也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跟進要求AIDA撤下他們國家的國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就是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撤台灣國旗 蘇巧慧:讓人意識到中國的鴨霸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9月28日轉播賽事時突然撤下我國旗,台灣選手侯一明在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國旗空白的選手。台灣國旗被撤下後,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以行動力挺台灣。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真的看到中國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用這種轉播權的力量,把台灣國旗拿下來、隱藏起來。

不過她也說,感謝這麼多國家願意跟台灣站在一起,也自願把自己國旗隱藏起來,「這就是力量,這就是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陳亭妃說,從東京奧運到現在,已經有一些不同訊息告訴台灣「我們一定要大步向前」,因為有太多人做為台灣的後盾,希望台灣能夠走出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仍無回應」 陳吉仲:已提供書面資料給WTO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