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撤台灣國旗 蘇巧慧:讓人意識到中國的鴨霸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轉播時卻撤下台灣國旗,不過日本等10國力挺台灣,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圖/取自AIDA Taiwan臉書)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卻因直播訊號有台灣國旗,在中國一直受到干擾,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9月28日轉播賽事時,突然撤下我國旗,但包括日本在內的10個國家都發聲力挺台灣。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畫面,也是最讓人意識到中國鴨霸的一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遭中國打壓撤國旗 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9月28日轉播賽事時突然撤下我國旗,台灣選手侯一明在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國旗空白的選手。台灣國旗被撤下後,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以行動力挺台灣。

蘇巧慧今天在臉書粉專說:「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畫面,也是最讓人意識到中國鴨霸的一刻,感謝日本、美國、法國在內的多個國家聲援,讓台灣選手即便遭受中國施壓撤下國旗,仍能感受到世界各國與我們站在一起,更宣示國際社會並不接受中國干預體育賽場的反民主行為!」

蘇巧慧指出,這次的打壓也再次提醒所有台灣人,「中國的惡意從來不曾停止,我們應該做的是繼續堅持自由民主,輕信求同尊異或一中各表,只會更被中國看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小作業簿有異味 檢驗「未測出甲醛含量」恢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