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遭中國打壓撤國旗 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卻因直播訊號有台灣國旗,在轉播時遭主辦單位撤下,不過後來包括日本在內的10個國家都發聲力挺台灣。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表示,中國在各種國際場合打壓刁難,只會讓國內外的民主夥伴更加團結堅強。她也疾呼,在台灣被欺負的這個時刻,「朱立倫主席,請勇敢為台灣選手發聲,讓台灣人看見你熱愛台灣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打壓! 蔡英文:海洋無界線 卻有人以政治目的劃下界線

黃捷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說,台灣選手出賽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卻被主辦單位下架,聲稱「台灣國旗的直播訊號,會影響中國的轉播」。但台灣國旗被下架後,日本、美國、韓國、德國、法國、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俄羅斯、澳洲、荷蘭等10國,紛紛自願下架國旗,表達支持台灣。

黃捷表示,看到這一刻滿滿的感動,感謝民主友國的相挺,堅守民主的路上,台灣越走越有伴,不再落單。中國在各種國際場合打壓刁難,只會讓國內外的民主夥伴更加團結堅強。

此外,她也指出,反觀中國國民黨,只敢要求首長在國內插滿國旗,卻不敢大聲向國際喊出國家的名字,全台灣人民都看得懂的國際處境,只有沒有根的國民黨裝不懂,「面對惡鄰居國際上的挑釁,我國的政黨應當捍衛自己的國家,而不是為虎作倀,欺負自己人」。她在文末說,在台灣被欺負的這個時刻, 朱立倫主席,請勇敢為台灣選手發聲,讓台灣人看見你熱愛台灣的決心。黃捷發出的圖片中,大大的標語直言「台灣被撤旗 朱主席在哪裡?」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遭撤國旗 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
黃捷砲轟朱立倫。(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對於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28日轉播撤下台灣國旗圖樣,朱立倫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此事件是因為中國方面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境內轉播而切掉訊號,而主辦單位在沒有事先與台灣代表團溝通的過程下,撤下了我國國旗以維持轉播順利,雖在事後道歉,仍令人無法接受。

朱辦向北京政府呼籲,這類在國際場合打壓中華民國國旗與選手正當權益的行為,並無助於兩岸正向發展。雖然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但台灣仍有許多民眾對中國抱持善意,類似打壓我方國際空間的做法,只會讓台灣人民的心理距離與中國越來越遠。

同時,朱辦也指出,在整起事件發生過程中,陸委會是否有向中國方面溝通表達不同意見,外交部是否有協助台灣代表團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與協助處理,當兩岸關係徹底斷線,蔡政府手足無措,除了黨公職紛紛貼文開罵,有無實際辦法維護台灣人在中國境內與國際上的權益。

朱辦表示,日本及其他參賽國選手為了表達力挺台灣而紛紛跟進選擇撤下自己國旗的舉動,彰顯了拒絕政治干預體育的態度及超越國界的友愛精神,表達敬佩與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遭中國打壓「10國自動隱藏國旗」力挺 民進黨:感謝各國站出來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