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煉廠整治不確定性影響台積電設廠? 陳其邁:「潛在投資廠商」都清楚進度
陳其邁解釋,都有跟「潛在投資廠商」一起工作協調,他們也都很清楚現在的進度。(圖/民視新聞)

傳聞台積電將到高雄設置晶圓廠,但消息尚未被證實。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壤整治計畫充滿不確定性,恐讓傳聞中台積電進駐案有變數。高雄市長陳其邁解釋,都有跟「潛在投資廠商」一起工作協調,他們也都很清楚現在的進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遭中國打壓撤國旗 黃捷怒轟:朱主席在哪裡?

黃紹庭今天在市府施政報告上質詢,主攻台積電高雄設廠案,他指出高雄煉油廠整治計畫不確定,恐讓台積電設廠有變數。陳其邁幾度想要解釋但卻被嗆,他先是在議會上解釋完,後來休息時間又再說明一次。

陳其邁表示,市府都有跟「潛在投資廠商」一起工作、協調,廠商都很清楚現在的進度。他說,處理過程希望在表定時間、甚至往前再加快,明年2月會完成第3區解列,第3區土壤解列完,土壤挖出來後,會在原址異地進行處理,挖出的土壤完成汙染整治預定在明年11月。

陳其邁指出,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同步在今年11月底會送給高雄市都委會審議,明年1月底希望能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希望4月底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陳其邁補充,若議員有不了解或誤解的地方,會再跟議員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國小作業簿有異味 檢驗「未測出甲醛含量」恢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