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撤台灣國旗!AIDA官網發聲明道歉
針對撤下台灣國旗事件,AIDA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向台灣道歉。(圖/取自AIDA官網)

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日前在轉播時突然撤下台灣國旗,AIDA TAIWAN隨即表達抗議,日本、美國等10國也以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的方式,表達力挺台灣。AIDA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向台灣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撤台灣國旗 蘇巧慧:讓人意識到中國的鴨霸

AIDA在聲明中指出,「對於在AIDA世界錦標賽直播期間出現的台灣國旗事件,我們深表歉意。中國當局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團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處理不佳,但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從現在開始我們將設置不同的直播,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AIDA強調,這項議題將在下一次視訊會議時提出討論,也會回答所有國家的問題,並希望解決這一事件。

我國5名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卻因直播訊號有台灣國旗,在中國一直受到干擾,AIDA為能順利轉播,日前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撤下台灣國旗,AIDA TAIWAN對此表達抗議。這起事件也獲得包括日本、美國、韓國等至少10國力挺,主動要求下架自家旗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潛水世錦賽「10會員國聲援」台灣國旗遭撤 綠委:這就是全世界挺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