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危機迫在眉睫!殷乃平:金融危機若引爆將更甚2008年金融風暴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僵持好幾個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再度示警,「除非國會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否則聯邦政府可能將於 10 月 18 日用光手頭資金,導致歷史性的金融危機。」但週一參議院還是以48票贊成、50票反對(未達60票),未能通過民主黨提出暫停舉債上限和短期撥款的法案。葉倫表示,這恐怕會導致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違約,不但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後果,美國的信心、信用也會受到損害,恐將衝擊全球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



更多新聞: 戰略新板新添宏碁智醫等 累計4家成員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政策包含擴張基礎建設、紓困等,都讓美國舉債持續增加,倘若這次『不通過暫停舉債上限』,國際上其他經濟體恐怕會掀起拋售潮,也會造成美國當地GDP下滑、失業率急劇攀升;2008年金融危機當初還沒有通膨和疫情問題,若這次引爆金融危機,恐怕全球經濟板塊都會受影響,危機將會更甚2008年。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發金股東臨時會 通過取得中壽剩餘流通在外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