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立大功!帶動Netflix股價創新高「魷魚概念股」也受惠
《魷魚遊戲》帶動Netflix股價創新高。(圖/Netflix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在全球暴紅的韓國原創影集《魷魚遊戲》,拉動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股價創下歷史新高,昨天(9月30日)收盤股價為610.27美元,收漲1.87%。就連《魷魚遊戲》相關的韓國公司股價也受惠飆漲。

更多新聞: 黑寡婦和迪士尼「和解金」傳逾11億 史嘉蕾喊話:期待未來更多合作

《魷魚遊戲》立大功!帶動Netflix股價創新高「魷魚概念股」也受惠
《魷魚遊戲》熱潮帶動Netflix股價創新高。(圖/翻攝自Google)
韓劇《魷魚遊戲》播出後大受歡迎,幫助Netflix在上月30日漲1.9%,盤中還一度飆升至歷史最高的619美元,收在610美元,本週以來已漲3%。那斯達克100指數本週至今跌逾4%,由於美國國債利率飆升,大部分大型科技股價一路下跌,迫使投資人脫手成長股,唯獨Netflix在疲軟的市場中表現亮眼。

Netflix不只影集方面表現亮眼,近期進軍遊戲界也有進展,投行 KeyBanc看好其前景給予「增特評等(Overweight)」。《魷魚遊戲》播出受到全球瘋迷,該劇內容和用戶能夠產生共鳴,因此投行KeyBanc表示,該劇的成功有利Netflix的成長,能夠再次推動用戶成長,替營運增添動能,所以將Netflix目標價訂在每股645美元,代表該股仍有7%的上漲空間。不過另一家投行Benchmark卻保持對Netflix「賣出評等(Sell)」,僅調整目標價從448美元上調至493美元,其原因是儘管近期影集大受好評,但不太可能成為第四季會員數成長的關鍵,對Netflix收購遊戲工作室Night School Studio的消息也淡化,稱不會對前景有太大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續停辦運動會 紅包獎金照發全台4.7萬員工1.6萬元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