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就丟工作!美聯合航空開除593名員工 近半數員工急接種
美聯合航空宣布未遵守疫苗政策的員工就會開除。(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各國積極增加疫苗施打覆蓋率,不過仍有部分民眾擔心副作用風險堅持不打疫苗,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祭出嚴格防疫政策,宣布開除593名不願遵守疫苗接種規定的員工來殺雞儆猴,結果效果顯著有接近一半的員工完成接種疫苗。只有約2000名員工因醫療或宗教因素,可不施打疫苗,約佔美國員工總數3%。

更多新聞: 全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59公斤級 舉210公斤衛冕摘金

不打疫苗就丟工作!美聯合航空開除593名員工 近半數員工急接種
美聯合航空祭嚴格防疫措施,將開除未施打疫苗員工。(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CNBC》報導,聯航28日表示,全公司有593名員工未遵守武肺疫苗接種規定,警告若不遵守將會開除違反規定的員工,不過在宣布開除消息後本週更多員工即時提供疫苗證明卡,但仍有320名員工尚未提交,因此將按照規定將在28日解僱這些員工。聯航發言人表示,他們的疫苗政策證明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是有效的,在不到48小時,進行離職程序的未接種疫苗員工人數幾乎少一半,在聯合航空共6萬7000名員工中,扣除豁免的員工有超過99%已接種疫苗。

據報導,美國大多數航空公司選擇「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並未強迫員工接種疫苗,但也告知員工,拜登政府近期強制要求所有大公司員工接種疫苗政策,可能會使他們未來必須施打疫苗,呼籲大家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黑寡婦和迪士尼「和解金」傳逾11億 史嘉蕾喊話:期待未來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