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續停辦運動會 紅包獎金照發全台4.7萬員工1.6萬元入袋!
台積電續停辦運動會,仍照發7.5億紅包獎金。(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今年運動會確定停辦,今天(1日)內部公告,因應國內疫情仍維持在二級警戒,疫情雖然趨於穩定,但為了避免群聚活動,決定原訂於本月底舉行的台積電運動會將停辦,也是連續2年停辦這項活動。另一方面,為了激勵基層員工,今年紅包獎金也照樣發放,同時每位員工額度從去年1.2萬加碼上1.6萬元,全台約有4.7萬名員工將會獲得。

更多新聞: 金鐘56/「帶著龍劭華一起走」!黃鐙輝走紅毯胸前小物別具意義


台積電續停辦運動會 紅包獎金照發4.7萬員工1.6萬元入袋!
台積電連續2年停辦運動會。(資料照/民視新聞)

台積電於內部公告指出,因應國內仍維持在二級警戒但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原訂於月底舉行的台積運動會將予停辦,以避免群聚活動,維護同仁的健康與安全。但照往年運動會都會發送紅包給員工,雖然此次運動會停辦,紅包仍照發不變,將送出總金額7.52億元,4.7萬名職級含33以下的員工都可領取,每人可領1.6萬元獎金。


台積電為了因應疫情決定續停辦今年運動會,但往年在運動會發放的紅包不減反增,今年提前在月初公布這項消息,級別在33級以下非主管每名員工可獲得紅包1.6萬元,優於去年的1.2萬元,同時,今年每名員工加發2000元現金,因此33級以下別員工可領到1.8萬元現金,33級以上主管則僅拿到約2000元,總金額達7.52億元,創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全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59公斤級 舉210公斤衛冕摘金